English

用科技创新改造老工业基地

两会专访
2000-03-14 来源:光明日报 本报特约记者 夏继明 本报记者 朱伟光 我有话说

“朱总理在《政府工作报告》中再一次强调,要继续深入实施科教兴国战略,这一点非常重要。”3月12日,齐齐哈尔市委书记范广举代表就此向记者谈了他的感想。

范广举说,市委在实践中深刻认识到,如不尽快运用高新技术来提升老工业基地的传统产业,不尽快依靠科学技术降低成本,提高产品质量,就会被世界科技革命的潮流越甩越远。

范广举说,近年来,齐齐哈尔市采取强化服务、增加收入,运用市场机制,及时调整投资结构,已形成财政拨款、银行贷款、企业投入、引进外资、社会融资等多渠道、多层次的科技投入体系。目前市级科技三项经费增长幅度每年达20%、县(市)区财政已保证每年科技三项经费增长幅度高于财政收入,齐齐哈尔市财政每年还筹措一大笔资金,设立技术创新和高新技术产业专项资金,用于高新技术产业化项目资本金投入,用无息借款、贷款贴息扶持科技型中小企业技术创新。

手机光明网

光明网版权所有

光明日报社概况 | 关于光明网 | 报网动态 | 联系我们 | 法律声明 | 光明网邮箱 | 网站地图

光明网版权所有